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环秀街道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全面迅速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2023/5/12 14:02:1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4月25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动员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指出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将聚焦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突出重点区域、短板弱项,明确八项重点任务和四项体制机制,推动实现农村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美丽,不断增强农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环秀街道立即行动,4月26日上午,街道组织各农村社区书记、主任及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清底子、建机制、固长效”的思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要用好环卫和村庄两支队伍,统筹协调,精准发力;要建立问题清单,实施销号管理,全面彻底开展整治;要建立长效机制,层层夯实责任,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各社区、村庄、保洁人员多方发力迅速行动,瞄准道路沿线、村庄街巷和农户房前屋后等部位的柴草杂物、积存垃圾、散落垃圾集中开展整治,摸排村内外建筑垃圾积存点,进行清理。同时全面排查整治村庄河流、排水沟等,清理漂浮物及岸边杂物,及时解决沟渠盖板破损问题,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再掀高潮。

下一步,环秀街道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凝心聚力,扎实有效进行整改,高标准、严要求实现乡村的大改观、大提升,在抓好整治的同时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探索建立符合村情实际的长效机制,推动环境整治常抓不懈、长效常态,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