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长风破浪,直挂云帆-北安街道举办“云帆计划”工作推进会暨“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2023/5/16 9:35:0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深入开展区委“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加快街道年轻干部成长,有效发挥领导干部在年轻干部培养中的传帮带作用,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北安街道举办“云帆计划”工作推进会暨“师徒结对”仪式,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连玉同志主持,区管干部、“云帆计划”年轻干部、包村联络员、企业网格员参加会议。

党工委副书记高文韬同志传达了“云帆计划”师徒结对情况,19名区管干部与30名“云帆计划”年轻干部进行“师徒结对”,根据工作安排,将“云帆计划”年轻干部全部下沉到村庄、企业一线担任包村联络员、企业网格员,协助村庄、企业开展好各项工作,在一线加强锻炼。

区管干部与“云帆计划”年轻干部共同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师傅们将以身作则,真教真传不留后手,原原本本传真经,尽己所能指导和帮助徒弟提高组织协调、管理服务、解决问题等能力,并帮助徒弟改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年轻干部尽快成长。

“云帆计划”年轻干部代表依次上台表态发言,表示将向师傅虚心求教、刻苦钻研,主动承担完成师傅交办的工作任务,扎根一线,在师傅的具体指导下,迅速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

党工委书记江爽世同志立足年轻干部成长,从以责为重,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以进为荣,做一个有追求的人。以容为大,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以德为先,做一个有操守的人四个方面,推心置腹的与年轻干部分享了亲身成长经历,并对年轻干部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年轻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责任意识、奉献精神,认真践行“规矩规范、高质高效、和谐和睦”的机关文化,立足本职工作,加压奋进,茁壮成长。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连玉同志强调,希望年轻干部能够情深刻领会领导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使命担当和创新能力,扎实工作,为推动北安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北安街道党工委将干实绩鲜明导向,依托区委“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在云帆计划”年轻干部中实施“二三四”工作法:即实行师徒结对“一对一”培养法,培养年轻干部服务基层能力;实行区、街道、村“三个层面”交流法,培养年轻干部综合协调能力;实行农村、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服务“四个一线”锻炼法,培养年轻干部处理复杂问题能力。

实施跟踪管理机制,建立“云帆计划”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对“云帆计划”年轻干部培养进行全程记实、跟踪考核,对在急难险重等重点工作和关键时刻的德才表现进行正负记实,保证培养效果。

实施激励养成机制,对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安心基层工作、工作业绩突出的年轻干部,在评先选优、职务职级晋升、考核奖励、薪酬增长等方面优先考虑。努力培养和锻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堪当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北安街道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