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青岛市即墨区:精梳细理弱电线揽 打造和美人居环境

发布:2023/7/14 11:04:2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家住即墨区通济街道南龙湾村的周继业看着家门口规整后的弱电线缆,心情分外舒畅。

纵横交错的各种电缆线相互交织缠绕在村庄上空,不仅影响村庄整体形象,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2022年以来,即墨区在青岛市率先开展弱电线路整治专项行动,探索可行性路径,采用捆扎、套管、入地等方式,分类施策,精心整治“空中蜘蛛网”,让“蜘蛛网”变身“五线谱”,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乐章。

前期,即墨区空中缆线整治工作专班组织人员对全区17个镇街300个村庄6500户村民的弱电线路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梳理出农村弱电整治工作的要点和存在的难点问题。积极对接财政部门,落实2023年缆线整治资金800万元。

按照“能入地皆入地、须套管均套管、应规整尽规整”原则,对垂落无用线路进行剪除,专班因地制宜分类整治。截至目前,以“捆扎线路”方式整治65个村庄,以“主街道入地、小巷捆扎”的方式整治120个村庄,受益群众约5.5万户,完成道路缆线入地64.6公里,高标准捆绑64公里,20个文明典范实践站所在小区整治已全部完成,打造出一条条赏心悦目的“美丽天际线”。

下一步,即墨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拿出硬招实招,在做好弱电线路整治的同时做好长效管护,打造干净卫生、整齐简洁、焕然一新、安全美丽的人居环境,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