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垃圾分类宣教走进通济新区仇家沟岔由和幼儿园

发布:2023/3/29 10:37:3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小朋友们,大家好!”

“老师好!”

“今天我们来一起学习怎样将垃圾分类好吗?”

“好!”

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回应,即墨区垃圾分类宣教活动走进了通济新区仇家沟岔由河幼儿园。青岛和协生物循环经济部的梁老师,首先向大一班的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污染的危害。随后利用四分类卡通展板,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将生活垃圾进行四分类: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

梁老师引导小朋友们通过四种颜色颜色记住分类:绿色垃圾桶的可以投放厨余垃圾,厨余垃圾都是有机物,最后可以通过发酵堆肥,成为有机肥回归土壤;蓝色的垃圾桶用来投放可回收物,旧书旧报纸、金属、木材都可以回收重新利用,所以我们要把它们收集起来,再次让它们成为有用的资源;灰色的就是其他垃圾桶,用过的纸巾、碎玻璃、烟头和灰土,我们要扔进灰色垃圾桶,其他垃圾可以用来焚烧发电;最后这个醒目红色垃圾桶,是为了警示大家,像过期药品、农药瓶、指甲油、灯管这些有毒有害的垃圾要投放近有害垃圾桶里,有害垃圾随便投放会造成很大的环境污染,所以小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乱丢哦!

最后,在互动环节,梁老师邀请大家想一想,自己说一种垃圾,应该扔进哪个垃圾桶。全班小朋友都积极地举起了小手!

“菜叶子要扔进厨余垃圾桶!”

“擦嘴用过的纸巾可以放到其他垃圾桶里!”

“奶奶吃剩的药片是红色的有害垃圾!”

“香蕉皮是厨余垃圾。”

孩子们积极动脑,将不同的生活垃圾与四分类垃圾桶一一对应,不仅气氛热烈,对应结果更是相当的准确!

最后,老师与小朋友们约定:自觉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分类投放,让有用的资源去到有用的地方,做环保小卫士,一起保护我们美丽的地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