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青岛市即墨龙山人社中心服务零距离

发布:2023/4/12 10:13:0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将保险补交到位了。”在龙山人社服务中心办公大厅,来访的隋女士不住道谢。近期即墨龙山人社中心积极落实各项要求,深入企业开展宣传调研活动,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辖区企业良性发展。

隋女士在凯美家用品(青岛)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多年,却一直没有缴纳社会保险,随着退休年龄的临近,越来越意识到保险不可或缺,遂前来人社部门反应。接到当事人的投诉申请后,龙山人社中心会同劳动保障监察局到该企业走访了解情况,进行政策攻心和法律讲解,该企业负责人当场表示同意补交,工作人员现场调取了工资凭证等资料,并一次性办理完毕。“人社局的领导给我们细致讲解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使我们受益匪浅,对我们企业今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也有很大帮助。”该企业负责人感慨道。今年以来,龙山人社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和“预防为先监管为辅”的思想,在进行案件调查的同时,同步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每个案件的办理过程也是一个政策宣传和普及法律的过程,既完成了执法工作,又同步进行了普法,共办理劳动保障监察案件50余件,为100余名职工追回工资、社会保险等各项待遇,将辖区的劳资纠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中,有力促进了辖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在政策宣传进企业的同时,龙山人社中心还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细致的了解企业目前的招工状况、生产状况及劳动用工等方面所遇到的难题,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青岛速特制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用工人数比较多的企业,今年年初,在入企调研该企业反映招工存在缺口的问题,在了解到这一需求后,龙山人社中心立即协调九洲、名硕等大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标企业招工需求,靶向推荐求职者,并协调人力资源市场、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协助实现劳动力供需对接,在较短时间内协助企业弥补了招工缺口。“在了解到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难题后,我们定期跟踪解决,确保在预定时间内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企业预期效果,兑现人社服务承诺,充分保障企业生产,优化企业营商环境。”龙山人社中心主任王丰国介绍说。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山人社中心共走访企业 30家,帮助企业解决招工、就业补贴难题60余件,得到了走访对象的一致好评。

今后即墨龙山人社中心将进一步将作风能力提升好,将宣传调研活动推向前,将辖区广大企业群众的利益真正保障落实到位。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