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青岛即墨金口镇五四青年节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区廉政教育馆

发布:2023/5/7 8:24:0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切实铸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4日,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即墨区金口镇纪委组织全镇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参观区廉政教育馆,近100人参加活动。

步步见廉景、处处闻廉语、时时受廉教。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依次参观了廉政教育馆的““忠诚篇”“敬畏篇”“警醒篇”“正气篇”四个篇章。馆内展陈内容通过展板、图片、视频、互动查询、体验空间等形式,给青年干部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段段视频独白生动展示了那些利令智昏的高官沦为阶下囚的过程,对大家触动非常大,使大家切身体会树立“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意识的重要性和“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意义。

参观进入尾声,参观人员整齐列队,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激昂响亮的宣誓声中,再一次坚定理想信念,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我切身体会树立“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意识的重要性和“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意义。”一位刚参观结束的年轻干部说。

于此同时,金口镇还召开了2023年青年干部廉政教育宣讲会,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突出特点、思想根源和现实成因,对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非常重要、十分紧迫。金口镇纪委将结合此次参观教育活动,继续系好纪律规矩的“风纪扣”,完善年轻干部精准化日常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针对年轻干部的特点,多形式开展廉政谈话、专题警示教育会、廉政知识测试等“廉政套餐”,引导年轻干部提高防腐拒变免疫力,激励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创造业绩。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