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通济:智能管控电动车“乘梯上楼”

发布:2024/3/22 8:41:5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世贸商都小区电动车在车棚内摆放。

  物业人员对电梯内电动车智能阻止系统进行调试。

“据相关法规以及为了您的安全,电动车请勿进入电梯。”在通济街道世贸商都小区,一位居民试图推着电动车进入电梯上楼,电梯内亮起了警报灯,并进行语音提示。进行提示的正是小区近期安装的电动车禁入电梯的智能监控设备,能够从源头管控电动车“乘梯上楼”,从而减少安全隐患。
  通济街道世贸商都小区有四个楼座,层高26层,现住居民约760户,目前运行着17部电梯。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车而引发的安全事故,世贸商都小区及时安装了电梯电动车智能阻止系统,并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宣传整治行动,增强居民对于电动车安全问题的重视。
  世贸商都小区居民周洋说:“电动车推上楼充电,极易引起火灾、爆炸。阻车器安装后,给我们业主起到了约束作用,能够有效杜绝电动车上楼现象,让我们对安全居住环境有了信心。”深圳市深华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即墨分公司项目经理谭宁说:“我们深华物业本着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初心,主动对接社区党委,并出资加装电动车智能阻止系统,从根源上遏制因电动车上楼充电而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居民的消防意识,通济街道海都嘉苑社区工作人员对电动车充电处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充分利用电梯宣传栏、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讲述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对现场发现的推电动车入电梯和违规停放等行为及时劝阻,以消除潜在火灾隐患。
  电动车安全隐患一直是通济街道海都嘉苑社区关注的重点。今年以来,海都嘉苑社区党委联合物业主动破解难题,杜绝因电动车上楼充电而引发的火灾事件,守牢社区安全,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通济街道海都嘉苑社区将继续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