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即墨区召开乡村振兴系列媒体见面会通济新区专场

发布:2024/3/28 9:00:3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日前,记者从即墨区乡村振兴系列媒体见面会通济新区专场上获悉,近年来,即墨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统筹推进乡村组织、产业、生态、文化、人才“五个振兴”,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据了解,即墨区通济新区在组织振兴方面,深入开展“强基础优环境提能力促发展”“党群同心共建家园”等主题实践活动,搭建起党员干部深入村庄、城市社区、企业的服务平台。在产业振兴方面,积极推动三菱重工三期、精锐机械、朗夫科技等重点项目建设,尽快投产形成生产力。加快推进在建振翔新材料、春风机械项目进度,推进省重点项目融通融园产业园,新型纺织材料研发制造、食用级产品包装等5个区级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在生态振兴方面,有序推进常黄沟岔、东元庄等旧村改造项目,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促进工作重心由“全覆盖”向“抓精细”转变,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在文化振兴方面,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与村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好公众号、抖音、门户网站、电视台等媒体,加强文化工作宣传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在人才振兴方面,坚持把乡村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引导城市人才下乡,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