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即墨区龙泉街道:“回暖”举措有力度 旅游升温加速度

发布:2022/4/28 13:34:4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即墨区龙泉街道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联企业·万名党员联群众”活动,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聚焦企业服务和居民需求,通过强化农旅宣传、完善景区配套、提升游客服务等方面全力推动辖区企业和村民共奔富裕路。

4月26日,走进位于即墨区龙泉街道莲花山自行车运动公园,映入眼帘地便是骑行道两侧芳香四溢的油菜花、随风摇曳的二月兰、娇艳欲滴的桃花……驻足远眺,春日繁花与淳朴自然的乡村、微波粼粼的莲茵河和田埂里耕作的农人相互映衬,美景甚是醉人。位于山脚下的悠仙美地露营基地里,一场50余人的企业团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基地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们正忙碌地为游客准备帐篷和躺椅等设备。

据了解,游客在露营基地不仅提供骑行、垂钓、品茶等服务,还可以体验农耕、品尝新鲜农产品和地道的农家菜,在促进基地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村民同步增收。 “通过政府的宣传和推介,我们基地清明节期间恢复开放以来,悠仙美地露营基地已经接待各类游客近300人次,销售农产品近万元。现在我们的订单都排到5月8号了。”基地负责人高伟兴奋地说到。

顺着悠仙美地一路北行,便到达了山东省景区化村庄—美丽村居汪河水南。位于办公楼北侧的的农家小院格外醒目,白墙青顶木栏的“墨上花房”民宿正在做开业前的最后准备,老板修文峰领着工作人员正在院子里收拾卫生。在民宿门前放眼望去,碧波荡漾的莲茵河、繁花似锦的村角公园、一侧可供电动车充电的站点、可供住客农耕体验的田禾园,加上醒目且独特的莲花优鲜展销馆,集创意农业、休闲度假、文化传播、旅游观光、农耕体验等农文旅融合为一体的乡村产业综合体穆然眼前。

据了解,为助力辖区农旅企业复工复产,该街道在旅游规划改造、旅游项目创新、旅游配套提升、旅游宣传推介等方面多措并举,在继续成方连片升级改造美丽乡村的基础上,与辖区正大、华侨城、蚂蚁乡集等头部企业以及科研单位农科院特种作物研究中心深度合作,加速推动“解放农场”“正大农业园”“华侨城农场”等特色农场落地,在为企业服务中推动村庄经济发展壮大、促进村民增收致富,也让游客真正实现游在龙泉、购在龙泉、吃在龙泉。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