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即墨区龙泉街道:强化作风建设 把牢廉洁风险防控关

发布:2022/5/7 9:04:3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我们针对辖区6个新村、61个网格的集体‘三资'进行自查自纠,经过初查发现廉政风险点2个,问题数4个,并提出整改措施4项,目前代账员与村庄报账员就目前摸排的问题进行对接,并通知村庄召开‘三资'问题清理会议,督促村庄逐个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农村‘三资'管理做到公开透明、合法合规。”日前,即墨区龙泉街道经管审计中心负责人在整治居民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排查活动时介绍。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龙泉纪工委坚持风腐一体纠治,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以此次专项整治为抓手,围绕 “七项重点”、问题背后的“风险点”,落实监督检查、整改查处、开门整治、建章立制,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找准“病灶”、靶向治疗,着手“堵塞漏洞”。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整改措施注重“实”。建立问题清单,狠抓问题整改,做到紧盯问题,对症下药,紧盯隐患、筑牢防线,紧盯短板、督促整改,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现已梳理出廉政风险点55个,自查发现问题数9个,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廉政风险点,督促完善相关风险管理制度4项,提出整改措施9条,做到治标治本、防微杜渐。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此次整风行动聚焦七项重点,让我们方向更明确、目标更清晰。”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泉纪工委将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深化标本兼治,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做好改、立、废工作,做到针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项制度,切实提升整改实效,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幸福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