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青岛即墨区段泊岚市场监管所守护校园食安

发布:2023/3/7 10:53:5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2月下旬以来,青岛即墨区段泊岚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学校食堂开展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推进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3月2日,在段泊岚中学食堂,即墨区段泊岚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厨房和食堂整体卫生情况,并全面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档案资料及厨房设备设施的使用状况,逐一了解食品的采购来源、保质期、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和食品留样情况,执法人员仔细检查每一处关键点位,核查加工场所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并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段泊岚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刘信刚说:“我们主要是对学校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做一个全面检查,督导学校要对食品安全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整理,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有序开展各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对存在的一些疏漏环节立即落实整改,确保广大师生就餐安全。”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学校周边的商超、食品店、食品现场加工点等场所的食品安全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截至3月6日,即墨区段泊岚市场监管所完成辖区内11家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的监督检查,同步巡查学校周边20余家食品业户,下一步还将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两个责任”有效落实,有力保障辖区师生的饮食安全。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