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济新区兴华景园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主题实践行动

发布:2023/5/12 10:58:4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给小区居民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近日,兴华景园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丁字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社区一线党旗红——安全隐患大排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针对楼道内、外杂物堆放及电动车充电棚“僵尸车”等问题清理。

楼道内乱堆乱放是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难点,各类生活杂物挤占本就狭窄的楼道空间,不仅影响小区环境、挤占居民共同生活空间,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本次整治活动开展前,通过在楼道张贴温馨提示、微信群发布公告、志愿者上门提醒等方式,告知居民保持楼道整洁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主动清理楼道杂物,在居民自行清理完成后,志愿者们对拒不清理的楼道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

社区充电棚中“僵尸电动车”因为停置过久,造成燃料泄漏,污染环境、危害行人身体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活动中,大家还对废旧无人使用落满灰尘的“僵尸电动车”进行了集中清理。

通过集中整治行动,使大家看到了对于楼道堆物、僵尸车乱停等不文明居住行为整治的决心。下一步,兴华景园社区将加强宣传,引导全体居民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从自己做起,从家庭着手,从楼道起步,互相监督杜绝不文明行为,携手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