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龙山街道:深入企业“大走访” 服务企业“零距离”

发布:2023/5/12 13:55:5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年来,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秉承企业至上的理念,聚焦企业诉求,围绕搭建联企暖企助企惠企平台,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以更加暖心、贴心的服务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扎根发展,实现营商环境、作风能力、发展质量“大提升”。

“企业目前有多少员工?”“当前订单如何?”“有没有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每到一家企业,街道机关干部都深入到企业生产车间,同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收集反馈,并做好对接服务,把企业“提问题”变为街道主动“送答案”。

通过走访摸排,街道了解到辖区的青岛甜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即发盛宝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设备投资均达300万以上,第一时间派专人跟进,跟踪指导企业进行备案、申报等程序,目前企业已获批技改奖补资金。青岛甜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秦瑞芳表示:“这笔奖补资金正如一场及时春雨,解了我们企业生产的燃眉之急,为我们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问题。”

为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目标,打造真情服务的营商环境,龙山街道组织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地毯式走访辖区企业,深入调研服务短板,优化服务机制,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汇总企业问题清单。建立健全部门协同会商机制,上会研讨、集中分析,多措并举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发展质效,推动规下企业挖潜蓄能、上规升级,规上企业提质增效、持续在规,助力辖区经济稳健增长。自“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走访企业100余家,收集土地、用工、资金、物流运输等问题20余项,现已全部协调解决。

此外,龙山街道以培育引导为重点,以创新转型为突破,及时发布展会讯息鼓励企业“走出去”,搭建银企平台为企业提供融资渠道。加强政策宣传宣讲,编印惠企政策清单,依据调研的企业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分类和筛选,精准推送惠企政策,采取“手把手”指导、重点企业“面对面”辅导等贴心服务,推动康润源等多家规上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保障重点企业稳产增产,助力企业健康稳健成长。“我们企业之前一直是传统的制造企业,为提升企业竞争力,我们一直在寻找转型机会。街道在得知后第一时间帮我们联络多场科技创新政策宣讲咨询会,为我们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牵线搭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现下,我们企业已成功转型为高新技术型企业。”青岛康润源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萍说道。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龙山街道将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深耕细作,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履职担当,为企业提供各项优质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