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即墨通济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提高抢险实战能力

发布:2023/6/1 10:05:2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认真做好2023年防汛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5月30日上午,即墨区通济街道在张家西城东村西塘坝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以城区出现局部暴雨,强降水导致塘坝河水漫堤倒灌进村庄,造成张家西城东、张家西城北等周边多个村庄被淹为背景,共设置了筑袋护堤、排水救险、人员抢救、现场搜救四个科目。指挥员一声令下,防汛应急小队便有条不紊装填沙袋、堆砌防护提、机械排水、转移人员……

“本次演练主题鲜明、组织严密、指挥有序、保障有力,突出了演练的实战性,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有效提高了防汛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今年街道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济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于群介绍。

下一步通济街道将以练为战,以练促战,充分考虑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导致断电、断路、断通讯等严峻形势,通过实战真练更好查缺补漏,全面提高防汛抢险的应急救援能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