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即墨区龙泉街道:乡村游嗨翻五一小长假

发布:2022/5/7 9:05:5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即墨区龙泉街道美丽乡村游全线飘红。凭借美丽乡村优美风景、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以及“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吸引大量周边游客前往游玩,成为这个假期的旅游爆款。据粗略统计,小长假五日龙泉街道莲花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区共吸引游客上万人次。

即墨区龙泉街道:乡村游嗨翻五一小长假

小长假第一天,在龙泉街道莲山胜境游客服务中心的草地上,数十名游客正在纷纷拍照留影。他们有来团建的企业团队,有带着亲人朋友来野餐的家庭团。“这个五一小长假每天都有预定,基本都是和家人、朋友出来玩,露营、野餐、骑行,我们每天从早忙到晚。”莲山胜境游客服务中心负责人高伟说。据了解,莲山胜境游客服务中心自2021年10月运营以来,累计接待各类游客近万人,仅2022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人次就有2500余人次。

沿着莲山胜境一路向北来到汪河水南村,这里也流动着游客欢乐的身影。有的游客在莲花优鲜展销馆里挑选农产品和原创的文创产品,有的漫步莲茵河边,尽享美丽田园风光的独特魅力,还有的带着孩子在广场荡秋千、玩滑梯,一片欢声笑语。

沿着莲茵河一路向北,可以在莲山胜境体验露营和骑行,在汪河水南村“莲花优鲜”体验店选购本地特色农产品、在莲茵河边漫步、垂钓,在乡村振兴展示中心赏景品咖啡,在东、西河北村体验传统书画文化、国学等,也可以在台子体验乡间农耕,每一处村落景点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近年来,龙泉街道大力建设美丽乡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打造文旅品牌,从农家乐、采摘园等单一业态,转向餐饮住宿、运动休闲、康养度假等多业态全产业链经营,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主题化、个性化旅游服务打造彰显片区特色,将优美的山水资源转化为农旅、文旅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带动辖区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真正让美丽乡村、美好家园点亮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