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创城在行动∣田横镇持续开展镇容和广告整治行动

发布:2023/3/27 10:44:0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达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标准,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田横镇创新治理理念,优化治理措施,美化镇村环境,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抓住重点,瞄准难点,持续开展镇容和广告整治行动,营造文明环境。

加大整治力度,重点抓、抓重点

针对农村集市占道经营较为普遍的问题,采用重点路段定人定点蹲守的方式,及时发现、制止和纠正各类影响镇容环境的违规行为。重点加强临时摊位设置、管理工作,全面清理主街道未经批准的占道经营,严禁随意摆摊设点。强化大集冒市管控,取缔马路市场,保障辖区内经营秩序良好、环境整洁。3月份以来,一共清理了11处马路市场,使公共场所周边经营环境、镇容镇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提升宣传质效,疏堵结合、标本兼治

一方面,按照“宣传到位、沟通到位、解释到位”的管理原则,加大宣传力度,发放《致广大商户的一封信》,积极劝导流动商贩自觉遵守经营秩序,养成良好习惯,在不影响交通、环境的前提下,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另一方面,按照“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针对农贸市场周边、学校等地占道经营、车辆乱停、垃圾乱丢乱放等现象,对20余处经营蔬菜、瓜果等临时摊群点进行了划线、定位、挂牌,重新调整设置。

加强常态化巡查,反复抓、抓反复

“小广告”不仅破坏市容环境,而且还掺杂着许多虚假诈骗信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乱涂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加强常态化巡查,反复抓、抓反复,以街面无擅自悬挂张贴商业宣传广告、无窗花门贴、无横幅广告、无沿街摆放广告招牌等为整治标准,落实“一条街道一条街道清、一个巷子一个巷子治”的工作要求,逐街逐巷整治,确保整治工作见实效。

下一步,田横镇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问题反复回潮,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执法方式,规范镇容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