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即墨通济街道曼谷阳光社区“阳光成长+”快乐寒假课堂助力未成年成长

发布:2024/2/6 9:48:5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在街道街居办一科的支持下,通济街道曼谷阳光社区党委在辖区内开展了“阳光成长+寒假计划”活动,旨在让家长们不再为孩子们的假期作业与日常生活难题烦恼,使孩子们在寓学于乐中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书香沁童心,阅读伴成长

曼谷阳光寒假大课堂开课第一天,孩子们满怀期待地来到教室,迎接他们的是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和精彩的活动。街道“济英才”大学生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解课程知识,解疑答惑。此外,大学生志愿者还向孩子们拓展讲解课外名著知识,带孩子们一起享受书香阅读,体验读书的幸福,一起感受阅读的别样精彩。

弘扬民族树新风,非遗剪纸庆龙年

剪纸美术课上,大学生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中国传统艺术剪纸,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瑰宝,剪纸艺术承载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孩子们亲自动手,相互分享,剪出一副属于自己的剪纸画。

消防安全记心上,垃圾分类我在行

安全课堂邀请社区民警向孩子们宣传消防安全重要知识,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小小消防宣传员",把学到的知识讲给父母,大家一起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带动孩子们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儿童成长课堂

曼谷阳光社区党委特邀国家心理督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指导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黄艳艳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课程《送你一朵小红花》。课程旨在培养孩子们积极乐观的心态,感受赞美的力量,形成积极的人际交往态度。

童心书韵迎新春,软笔挥毫展风采

为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曼谷阳光社区党委邀请乐民便民志愿服务站苗站长开展“童心书韵迎新春,软笔挥毫展风采”书法兴趣主题活动。

活动中,苗站长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从孩子们正确的握笔姿势、坐姿入手,从汉字基本笔画“点、横、竖、撇、捺”的书写要领出发,为孩子们耐心地讲解、纠正指导,培养孩子们认真书写、踏实学习、用心做事的美好品质。

接下来,曼谷阳光社区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深化完善“五社联动”机制,积极整合辖区公益服务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为辖区未成年人成长护航,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