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携“典”赶大集“法治小摊”接地气

发布:2022/6/1 10:31:4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大爷,罂粟是毒品,一棵也不能种!种了就违法啦!举报还有奖励!”

“大姨,要警惕电信诈骗啊!来路不明的短信和电话咱可不能信它。”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观念,近日,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开展了“法律宣传进大集”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法治宣传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方式深入宣传讲解《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邪教、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知识,回答群众切身相关的法律疑惑,致力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学法、守法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哎呀,得拿回家好好看看,真有点什么事,可以看看这个法律条文,俺还知道怎么样解决。”赵大姨拿着宣传单页,开心地说着。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依法信访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在辖区内营造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页2万余份,宣传手册1000余册、宣传海报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6人次。

下一步,龙泉街道将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千名干部联企业·万名党员包群众”活动,树立“法律援助用得好、宣传服务走在前”的思想,积极组织开展普法进村居、进学校、进大集、进企业的 “四进”活动,切实提升辖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