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即墨通济街道村党组织书记亮绩赛绩 “擂台比武”尽显担当风采

发布:2023/6/1 10:09:2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干得好不好,“擂台”见分晓。5月30日,即墨通济街道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开展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擂台比武”活动,活动采取“实地观摩+现场述职+集中点评”方式进行,各村党组织书记比干劲、展风采,营造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比武”内容重点落在基层党建、规范运行、融合发展、经济增收、治理有效、为民服务六个方面,活动围绕争当“五个排头兵”,通过打擂台、晒成绩、树标杆,引导村干部争先创优、创造业绩。

当天,街道区管干部、村党组织书记、村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等一行人先后观摩了陈家河回迁安置区、黄家埠南英派斯征迁调地、南龙湾工业园、王家院书香幼儿园等项目。各村党组织书记现场争相亮实绩,晒成果,话思路,通过“比基层治理,看方式方法优不优;比民生保障,看群众满意不满意;比作风能力,看工作效能高不高;比产业发展,看集体收益增不增”等,互学互鉴,查找短板,共同提高。

在述职环节,各参赛书记围绕基层党建、环境整治、村庄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交流特色做法,亮出典型经验,谋划发展方向,全面展现了各村庄乡村振兴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发言结束,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壮举进行集中点评。他指出,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亮绩赛绩“擂台比武”,是贯彻落实区委“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推动干部转作风、提能力,持续巩固基层党组织抓党建、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水平的重要推手。各村庄要理清发展思路,积蓄发展动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抓好重点,突出特色;同时,要做好资源摸底,攻克难点,深入推进闲置资源增值,探索村级集体资产资源资本化有效途径,实现强村富民。街道上下要以此为契机,把状态调到最佳、把标准提到最高、把效果做到最好,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近年来,街道创新开展各种培训及“擂台比武”活动,有效激发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精气神,此次活动也是对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检验。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发力,深化机制,细化举措,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