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即墨通济街道和平一区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写“福”送“福”活动

发布:2024/2/18 11:11:0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新年将至,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2月4日上午,即墨区通济街道和平一区社区联合青岛银行、当代妇产医院等社会组织,邀请辖区居民及党员代表、楼长、“济英才”大学生志愿者一同开展迎新春写“福”送“福”活动。

写福字、贴春联是过中国年独有的仪式感,一笔一划间充满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用笔墨书写的春联不仅翰墨飘香,也更加具有年的味道。活动现场,社区的书法爱好者、党员挥毫泼墨,将自己的新春祝福融入笔端,把美好祝愿融入春联。现场群众围绕在书桌旁,一边欣赏着书法艺术,一边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春联,还有居民挑选自己喜欢的福字模板向书法家“请福”,创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福字作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待春联晾干后,和平一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也将这份新春祝福送到社区困难家庭、退役士兵及老党员等群体手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社区最真切的关怀。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体系,发挥群众自治功能,激发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让居民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社区还举行聘任楼栋长仪式,为14名社区楼栋长颁发聘书,希望她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踊跃参与到社区管理和文明创建活动中,积极维护社区安全稳定,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